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领导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7 | 作者:市科协国际部 沙坪坝区科协 | 编辑:科协-刘露

近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龙晖一行到基层联系点沙坪坝区调研指导工作,并就近期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进行宣讲。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向丽华,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邓联国陪同调研。

在调研中,龙晖实地查看了新桥街道高滩岩社区科普馆、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及社区科普文化长廊建设情况,听取了新桥街道及高滩岩社区的工作汇报。龙晖高度肯定高滩岩社区创新军地共建、校地共建模式,将科普大学有效融入社区治理的典型做法,并就更好开展社区科协工作、加强社区科普场馆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她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Fun88网站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科技创新,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带群建解决社区科协工作存在的人财物短缺问题,促进科普大学、科普活动真正让居民群众受益。要充分利用高滩岩社区“一校两院”优势医疗资源,在联动辖区资源并整合市级学会等资源推动校地企科普共建上发力,在健康科普宣传、生命康养科普馆建设、科技创新载体打造、科技志愿服务等方面打造品牌、探索经验。

在走访重庆中智医谷研究院时,龙晖听取了研究院特聘专家朱楚洪教授在推进人才团队建设、智能生物制造及医美产品研发应用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她希望研究院在海智基地建设、生物医疗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同时,她要求沙坪坝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助科技工作者作贡献”清单》,积极争取市、区有关部门支持,助力打造高水平研发创新平台,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政策环境,努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科协国际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市科协国际部 沙坪坝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