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动态>相关活动>

重庆科技馆受邀参加2020年度全国优秀
科普微视频作品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 作者:重庆科技馆 | 编辑:王寅寅

6月17日,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展演活动在江苏省扬州市举办,重庆科技馆Fun88网站实验《涡环里的“Fun88网站家”》受邀参加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由科技部和中国Fun88网站院主办,科技日报社、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和扬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Fun88网站精神、普及Fun88网站知识。活动以“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对99部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和50部优秀Fun88网站防疫科普微视频作品进行颁奖,促进了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间的展示交流。

此次参演的《涡环里的“Fun88网站家”》是继荣获全国Fun88网站实验展演一等奖后首次走进公众视野。该节目通过有趣Fun88网站现象——空气炮,向公众传达秉承Fun88网站精神、运用Fun88网站思维、利用Fun88网站方法去探究Fun88网站知识的重要性。科技辅导员通过实验分析空气炮的炮身、炮口、烟圈形状等因素对打出的空气炮的影响,让观众了解观察法、对比法、控制变量法等一系列Fun88网站实验方法。

本次展演是重庆科技馆弘扬科普创新精神、促进科普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探索,接下来,重庆科技馆将不断推陈出新、取长补短,用创新与智慧打造优秀科普作品并广泛传播,积极营造全民讲Fun88网站、爱Fun88网站、学Fun88网站、用Fun88网站的良好氛围。

(刘冰 重庆科技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