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动态>工作会议>

重庆科技馆召开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 作者:重庆科技馆 | 编辑:科协-刘露

5月20日,重庆科技馆召开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市文旅委相关文件精神及江北区文旅委相关会议要求,并就重庆科技馆百日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庆科技馆党委书记、馆长赵开宇对百日行动提出具体要求。

重庆科技馆百日行动分为部署、实施、攻坚、总结四个阶段,围绕建党百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目标,安排落实了馆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制度制定、责任落实、安全排查、安全整改等多项工作任务。会议要求重点对科技馆消防、反恐、网络信息、意识形态、防疫、治安、食品、房屋设施设备、展品设施设备、建筑施工等“十大”领域开展安全检查,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排查,及时发现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存在的危险因素、薄弱环节、事故隐患和管理疏漏,以更严密的组织方式、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有效的督促办法,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从根本上消除科技馆各类事故隐患,为观众、员工提供良好安全的参观、工作环境,为党的百年大庆献礼。会议还特别强调了“六一”儿童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落实了应急值守、备勤纪律、疫情防控等工作。

赵开宇强调,重庆科技馆开展百日行动保百年大庆安全稳定工作,要全面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确保全馆上下无安全事故发生。他指出,要“警”字当头,切实强化安全意识。全馆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实,以“一万”的努力来杜绝“万一”的风险。要“严”字贯穿,坚决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格局,严格实施问责机制和“一票否决”制,出现问题依法依纪从严追究。要“防”字为先,坚决做到防患未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隐患排查,全馆上下要齐心协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

科技馆馆领导、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物业公司项目负责人、餐厅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李婷 陆青 重庆科技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