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要闻>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 作者: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办 | 编辑:科协-刘露

2月20日,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科技社团党委书记程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科协党组安排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科技社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认真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1月6日市委常委会、1月8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班子成员互相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实找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市科协秘书长、科技社团党委第一副书记冯纲通报了科技社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程伟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程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大家联系自身实际,既讲工作又讲思想,既讲现象又找根源,做到了查找问题不遮掩回避,开展批评红脸出汗,坚持和发扬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程伟强调,科技社团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党委班子,更好地组织科技工作者、宣传科技工作者、凝聚科技工作者、服务科技工作者,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程伟指出,科技社团党委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四责协同”,从严从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维护好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助力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动员党员科技工作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重庆)Fun88网站城建设、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等中心工作。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