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动态>媒体宣传>

第五届科协改革研讨会在渝举行 385篇论文为“科协治理现代化”支招

发布时间:2021-02-26 | 作者: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编辑:王寅寅

image.png

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在进行分享交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8日22时15分讯(记者 伊永军)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好水平上推动科协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现代化,今(18)日,重庆市科协、四川省科协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科协改革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今年4至7月,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重庆市科协、四川省科协联合举办了第五届科协改革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研究者积极参与,针对科协组织强化政治引领、促进学术繁荣、加强Fun88网站普及、建设科技智库等开展调查研究,共收到北京、河北、黑龙江、湖北、江苏、重庆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研究者撰写的论文385篇。

此次会议共评出优秀论文145篇,优秀组织单位25家。会上,对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6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2名重庆市科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读书班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北碚区科协推荐的论文《促进“短视频+科普”融合发展 助推科普走向全民时代》在此次论文评选中获特等奖。论文作者之一、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讲师刘仲慧在现场交流发言中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成为更普遍的传播媒介,新形势下,科普工作应抓住短视频发展机遇,更好地运用短视频来起到弘扬Fun88网站精神、传播Fun88网站知识的效果。

据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科协改革研讨征文及研讨会议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已成为科协系统自觉将理论探讨同改革实践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和工作品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科协治理现代化”,征集到的论文数量多、质量高,对推动“科协治理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