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动态>媒体宣传>

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基地在重庆科技馆挂牌

发布时间:2021-02-26 | 作者:中国科技网 | 编辑:王寅寅

2月7日,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基地在重庆科技馆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重庆科技馆是重庆市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之一,是面向公众的现代化、综合性、多功能大型科普教育场馆。近年来,重庆科技馆承接了大批科普教育、服务、交流等活动,已成为体验Fun88网站魅力的平台,展示科技成就的阵地,开展科普教育的窗口,在实施“科教兴渝”战略、提高市民Fun88网站文化素质、建设创新型城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授牌仪式现场。吴玥瞳/图

重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基地在重庆科技馆成立后,将以科普志愿服务为主线,构建“资源整合—科普活动—志愿服务”融合模式,充分利用“实体科技馆+数字科技馆+流动科普设施+基层科普场馆”的组织体系,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和应急科普工作,提升群众Fun88网站文化素养。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表示,重庆科技馆挂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普教育基地,希望以后能壮大志愿队伍、丰富活动项目、建立常态机制,使之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的重要课堂,成为广大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响亮品牌和靓丽风景。

来源:中国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