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协动态>相关活动>

市科协团委开展关爱外地留渝过年青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9 | 作者:重庆科技馆 | 编辑:王寅寅

为让留渝青年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市科协团委开展“青‘春’同行·‘渝’你相伴”——关爱外地留渝过年青年专项行动,让防控不松、年味不减、温情更浓。

青春引领凝聚人心

科协团委通过发布倡议书等方式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倡议外地青年留渝过年,并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措施,以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用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青春责任。同时积极了解外地留渝青年个人和家庭状况,把握思想动态和现实需求,力所能及提供帮扶支持。

青春防疫服务社会

为让广大市民朋友和留渝人员就地安心过年,度过一个有保障、有温度、有特色的春节假期,市科协的青年们将继续奋战在“科普防疫”一线。机关青年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专家社会资源大力开展应急科普工作;科技馆青年们将在坚持防控优先的前提下,在自己岗位上为参观群众做好科普服务工作,同时策划了线上科普趣味讲解挑战赛,通过录制“云视频”参与“云比赛”,以“云”陪伴共战“疫”,让更多群众也能享受科普文化盛宴;科技服务中心的青年们重点在为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技人才发展等方面提供坚强的保障;科技报的青年们则利用新媒体矩阵全面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稳人心强信心。

青春关爱暖身暖心

为关心关爱留工留岗青年,科协团委组织内容丰富的“迎新春送温暖”关爱活动,市科协机关党委书记杭勇一行深入科技使馆,向留渝团员青年赠送传统春联、汤圆等新年礼包,并送上《科技史》等经典书籍鼓励青年利用春节闲暇时间充电学习,同时向青年们及其家人送上新春祝福,传递党政关怀和组织温暖。活动期间,还开展了羽毛球、瑜伽等体育锻炼活动,增强青年职工体质。


刘天娇 重庆市科技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