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市科协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2020年度考核总结述职和民主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1-02-04 | 作者:市科协组织人事部 | 编辑:科协-刘露

2月4日上午,市科协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0年度考核总结述职和民主测评会。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代表市科协党组述职并报告了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市科协全体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开展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民主测评以及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和新提拔领导干部民主评议。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罗诚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程勇 摄)

王合清在代表班子述职时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有力指导下,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坚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自觉投入主战场,积极建功新时代,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了政治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科技抗疫中大显身手,在科技扶贫中精耕细作,在唱好双城记中真抓实干,有力彰显了独特价值。坚持紧扣重点、攻克难点,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精准度,着力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域科普新格局,着力创新科技智库工作,有效拓展了服务职能。坚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把改革进行到底,把开放引向深入,把科协自身建设引向创新治理轨道,持续增强了发展活力。

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代表市科协党组述职并报告了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程勇 摄)

王合清指出,2020年,形势之严峻、困难之复杂、挑战之艰巨超出预料,全市科协系统积极应对大战大考,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绚丽篇章,交出了一份可以引以为豪的优异答卷。评出的十件大事、十大亮点,成为市科协这一年来最具开创性、引领性、标志性的生动实践。市委、市政府和中国科协领导对科协关怀备至,交给了市科协不一般的任务、倾注了不一般的关心。科协干部在大战大考中特别讲大局、特别讲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真真正正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王合清在报告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时指出,2020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干部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市科协党组将继续认真履行党管干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水平,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充分激发干部的创新热情、创业精神、创造活力,为科协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市科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近年来退休的市管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区县科协代表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表示,2021年,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中国科协有力指导下,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努力,以“拼”“抢”“实”的姿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努力推动“十四五”科协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科协组织人事部供稿